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

用心聆聽‧誠信待人‧夫妻檔保險業闖出春天


洪添發和周月麗這對夫妻檔,經歷了創業、轉換工作的失敗和挫折,最終踏入保險業。今天,在保誠保險大廈的專訪台上,他們臉上寫滿了自豪,做人的態度卻還是謙遜如故。
許多人用10年光陰打拼,好不容易在事業上爭取到小小的起步。洪添發、周月麗卻在短短數年內,從創業失敗者、不斷尋覓工作者,蛻變為保險業的精英。
洪添發、周月麗,皆年43歲,來自馬六甲。洪添發曾經和朋友合股開設大頭針工廠,但是營運不理想,他惟有一直貼錢,5年內共貼了140萬令吉。在創業之前,他曾經從事五金業,隨後升任執行人員、經理、市場總監,每月收入7、8千令吉左右。
周月麗在吉隆坡擔任化學工程師,每月有大約5至6千令吉的薪金,為了回鄉陪伴家人,她毅然辭去工作,回到馬六甲重新覓職。但是馬六甲最高薪資也不過是2至3千令吉。最後,她選擇了保誠保險代理員的工作。
第一年的時間,周月麗便在保險行業開創了美景,成了南馬區新秀冠軍得主。這時,她看到丈夫依然在辛苦支撐,看不到突破的方向。


熱忱工作‧邁向成功
在妻子遊說下,洪添發終於在2006年尾,加入了保誠保險公司。對於工作,他一向不言累,充滿熱忱,更何況保險行業可以說是自己的生意,而不只是進行差事。
“由於從事保險不必出本錢,過去所虧的錢,也不回頭看了。在保誠保險,我終於體會到,在邁向成功的過程中,體會到服務別人和獲得回報的樂趣。保險行業,在今天給了我比過去多5至6倍的收入。”
同樣在一年的時間內,洪添發的卓越表現,讓他獲得全國第二的新秀獎;接著的下一年,他獲得英國總公司頒發的十大代理獎。這個獎項只在亞洲的每間分公司選出10人得獎,洪添發是大馬10人中之一人。
“我在大約3年時間內,因為保險業績突出,經濟情況好轉,取回了之前所虧的140萬令吉。”


態度正確‧用心聆聽
洪添發在30多歲投入保險行業,他在努力過程中得出一個結論:只要秉持專業精神,忠誠待人,就能夠獲得良好的回報。
“在保誠公司內,我獲得的是三贏的局面,即顧客贏、公司贏、保險代理贏。對於新晉保險代理員,我覺得關鍵在於有沒有把心放進去,只要用心去做,抱著服務、為別人解決難題的態度,終有成功的一天。”
“保險代理員應該具備誠信、正直的態度,也要有紀律、能夠用心聆聽顧客的心聲。一個人成功或不成功,心態佔了90%,另外10%才是知識。”
“一個好的保險代理員,也應該是一個良好的追隨者。他必須能夠跟隨公司、領袖正確的步伐,而且要有工作的熱情,當成功了,才會有成就感。”
“幫助到保客,讓他們在發生不幸時獲得妥善的照顧,不必擔憂金錢、住院、甚至是繼續繳付保費的顧慮,而顧客最後給予的感激和讚揚,往往讓我在辛苦之餘,也有很大的工作滿足感。”
洪添發、周月麗目前為保誠保險財務規劃經理及高級經理,他倆育有兩男一女。家庭的和樂,事業的成功,讓他們在保誠保險公司寫下了成功的一頁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广告赞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