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

中泰馬設廠‧捷卡控股盼更上層樓

擁有美國母公司作後盾的捷卡控股(Ideal Jacobs)於去年5月成立後,就成功搭上今年的上市列車,預定5月18日在馬股創業板掛牌,期望在蘇州新廠房、泰國新生產線及在北馬承建新廠房計劃帶動下,能更上一層樓。
擬耗資130萬
北馬建廠房
捷卡控股創辦人兼主席安度捷卡指出,持有的三家廠房分別坐落在中國廈門、蘇州及泰國,其中蘇州廠房預定在今年中旬竣工並開始投產,而泰國廠房則剛於今年3月開始營運。
“中國廠房年產量達1千200萬項產品,母公司每年會動用一筆資金展開研發工作。”
他指出,公司也有意在北馬興建製造廠房,預計資本開銷達130萬令吉,期望明年會有具體計劃。
“大馬廠房的產品主要供本地、新加坡及印尼這些週邊國家。”
美國母公司持40.55%
捷卡控股的上市計劃放眼籌措高達810萬令吉作為擴展用途,以提昇中國、泰國及大馬的營運業務。其中承建中國蘇州廠房佔150萬令吉、泰國廠房新生產線佔100萬令吉、北馬廠房佔80萬令吉,而另180萬令吉則充作營運資本。
大馬捷卡控股成立於2009年5月,持有兩家子公司,包括廈門捷卡及泰國捷卡公司。在上市計劃完成後,美國母公司將持有大馬捷卡控股的40.55%股權。
捷卡控股是第一家母公司位於美國,業務位於中國和泰國,但尋求在馬股上市的公司。
安度捷卡表示,選擇在大馬上市的原因是大馬政府成功營造良好的經商環境,且非常適合小型公司前來掛牌。
“若要在美國上市,整個程序都非常複雜,所以母公司一直以來都沒有尋求上市。”
製造工業標籤及模切產品
捷卡控股主要製造工業標籤、商標及雷射/模切產品,並涉及組裝塑膠零件。
目前其客戶群主要來自電訊及資訊科技領域,但未來期望擴大至汽車業及製造醫藥相關配備,因前景看俏。
同時,該公司也提供終端解決方案予客戶,包括設計藝術品及隔板、印刷多層色彩隔板等。
捷卡控股以出口至亞洲市場為主,包括大馬、菲律賓、新加坡、台灣、泰國及韓國等,但去年首10個月中國市場就貢獻了65.8%。該公司也逐漸延伸至歐洲市場,以擴大市佔率。
下個挑戰
創造另一利基市場
雖然有頗多業者製造與捷卡控股相同的產品,以工業市場為主,但市場上業務模式相同的業者卻不多,所以該公司可說是攫取利基市場利好。
安度捷卡指出,該公司以客戶的需求為主導,並針對不同的要求創造組合各異的產品,所以產品種類可謂繁多。
針對公司面對的業務挑戰,他強調:“目前最大的挑戰,是如何創造另一個利基市場,促使公司邁向更大的成長空間。”
他透露,捷卡控股正計劃進軍全新領域,與目前業務大不相同,但不願透露進一步詳情,僅表示處於洽談中。
該公司截至2010年10月31日財政年,首10個月取得365萬令吉淨利,不過卻較前期的431萬令吉下滑15.36%。
對於原料漲升及馬幣走強帶來的影響,安度捷卡說:“由於我們的產品出口到不同的市場,加上原料也以不同的貨幣計算,將形成自然的護盤效應,所以整體影響不大。”
捷卡控股上市招股摘要
公開發售:3千萬股
公眾申請:200萬股
私下配售予特定投資者:2千800萬股
每股發售價:27仙
每股面值:10仙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广告赞助